•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建艺学院顺利开展“四史显徽风,博物知皖韵”安徽省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0年12月13日下午3点到5点,为了加强对安徽地域文化的了解,促进交流,促进发展,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在院研究生会的组织和带领下赴安徽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午,同学们陆续来到了博物馆东门集合,在馆前大家被博物馆的大楼所吸引,整个博物馆建筑造型体现了五方相连、四水归堂的徽派建筑风格。外墙立面采用青铜纹理建材,体现厚重的文化历史,内表面为木质衬里,温暖而人性化,中庭内面采用晶莹剔透的玻璃做幕墙,具有一定的现代感。场地与空间的关节处点缀了深邃的竹海、静谧的水池、精雕的长廊、徽州牌坊的入口框景等,彰显了安徽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渊源。

接着进入到馆内,首先,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安徽省博物馆内不同类别的展品,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有江淮大地的金银器、玉石器、漆器、铁画、竹木牙角器等,这里展示的数十件馆藏古代工艺珍品,精微工巧,反映了时代风尚和审美情趣。随后,大家来到了五楼的徽州古建筑展馆,徽州古建筑陈列通过建筑构件、模型、图片等,全景式展示徽州建筑的美轮美奂,又从徽州整体搬迁古民居一幢,原状陈列,使人身临其境,尽情感受徽州古建的魅力。接着还参观了包括新安画派系列作品、安徽文房四宝、安徽文明史陈列等展区。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安徽文化,加强了对地区的认同感,同时作为建筑与艺术的一名学子,为日常的创作提供了创造性思维,此次参观活动大家都受益匪浅,热情高涨,更加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皖风·徽韵”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