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选树新时代研究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1231日。

二、推荐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三、奖项设置及奖励标准

原则上推选“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年度人物”10名。

四、推荐要求

1.政治立场鲜明,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学习优秀。

2.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表现突出(参选事迹类别见附件1)。能够在当代大学生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3.事迹应主要集中在近三年(2017年起)。

4.原则上已获得往届“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研究生不再参选。

五、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对照推荐要求,选定参选事迹类别,将个人申请材料和班级推荐意见报学院汇总。

2.学院推荐。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对各类候选人进行初评,结果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院推荐人选一般为25人,校研究生会等校级研究生组织推荐不超过2人(不占学院指标)。

3.审议评定。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候选人进行终评。

4.结果公示。评选最终结果将在校园网首页进行公示。

5.宣传表彰。编印《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年度人物风采展》,获奖研究生先进事迹将在《合肥工大报》、“微言合工大”微信平台、校园广播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展示。获奖研究生择优推荐参加“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六、申报要求

1.报名材料

1)报名表。包括150字以内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省级及以上表彰(附件2)。

2)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字数限2000字以内,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省级及以上奖励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学院研究生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材料”。

3)参选人电子照片,其中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生活照片2张。

4)参选人事迹汇总表(附件3)。

2.材料提交

以上报名材料(报名表、参选人事迹材料、参选人事迹汇总、参选人照片电子版)需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yjsgzk@163.com邮箱,邮件标题统一为:XX学院-2019年研究生年度人物。报名表需经学院核实,加盖学院公章后交至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25室,学院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91231日。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551-62901612

  

附件:

附件1: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年度人物推荐事迹类别.docx

附件2:2019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年度人物报名表.docx

附件3:2019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参选人事迹汇总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