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双领骨干”培训班专题辅导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19日,我校2021研究生党支部“双领骨干”培训班专题辅导环节隆重开讲,来自各学院共130余名研究生党员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专题辅导共分为“主题思政”“双领碰撞”“支部建设”等环节。

19日上午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牛漫兰教授,向学员们做了题为“砥砺前行 守得花开”的主题报告会。交流中,牛教授结合所在资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情况,讲述了学院徐嘉炜教授、朱光教授等“老、中、青”三代人通过艰苦奋斗、报效国家的故事,展示了学校科研工作者对党忠诚、拳拳报国精神;敢为人先、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精神;身先垂范、传帮带育人精神。最后她希望学员们志存高远、筑劳信念;求知进取,立德修身;脚踏实地、实干兴邦。

19日下午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潘莉教授,向学员们做了题为“在学思悟践中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主题报告会。会上,潘教授从“共产主义信仰是什么”“为什么要信仰共产主义”“如何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三个部分进行讲解,阐述了共产主义的理论形态、制度形态、实践形态,指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赋予共产党人的个人力量与集体力量,积极引导青年学员自觉主动涵育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体系、身体力行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9日,培训班穿插对学员进行了党建业务培训。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剑老师,2021年安徽省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研究生年级工作组组长、研究生辅导员闫志伟老师,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荣誉的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祝煜老师分别与学员们分享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基础党务工作实操、优秀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等内容,他们希望学员们能够牢记党员身份与责任,不断增强党务工作能力水平,强化组织育人成效夯实“七个有力”,在建设优秀党支部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一天的集中专题辅导时间紧凑、内容丰富、理论性和指导性较强,对于锤炼党员骨干党性、培育学员科研报国精神、强化支部建设等有重要意义。后期培训班将安排社会实践、主题研讨、榜样选树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骨干队伍建设,强化培训班育人实效。

李正星 孙毅 柴赛/文  孙毅 李春 毛凌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