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十二期斛兵青年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214举办第七十二期“斛兵青年说”活动,活动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金栋、韩腾辉、杨路文,三位研究生与青年学生分享了学习、科研项目、论文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活动中,金栋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从论文架构、工具推荐、共性问题、投稿流程、审稿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地讲述了发表论文的流程,杨路文、韩腾辉同学详细的分享了文献阅读、秋招心得等方面内容。三位优秀学长勉励大家做研究前要熟悉相关研究方向、做好目标规划和学会如何调整自己情绪。

本期活动以“培养科学精神,提升科研能力”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优秀青年学子就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朋辈交流分享,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研究生树立科学精神,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