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仪器学院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    来源:仪器学院    浏览:    打印

1029日,仪器学院举办规划人生,遇见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管系统部副部长郑智明、电气线路互联系统部副部长曹涛主讲。学院相关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讲座。

郑智明首先从国家宏观政策切入,结合当下就业形势及近些年高校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在不同时期、不同专业方向、身处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如何做出职业选择,为同学们分析了不同类型企业的区别以及适合人群。曹涛通过生动有趣的可视化图表,为在场同学详细分析了科研型人才和公共服务型人才的职业生涯发展轨迹。此外,他还为在场同学深入解读了专业素养、学校声誉、个人能力等用人单位最看重的基本要素,对学院学生提出了追求财富自由更注重自我价值,努力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全球胜任力的殷切希望。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研究生着眼长远需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发展需求,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结合自身情况科学合理地做好职业规划。

(刘萍 刘东/文 刘东/图 罗美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