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机’扬青春,为爱打卡”14天线上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培养同学们爱自己和爱他人的能力,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于2月2日至15日举办“'机'扬青春,为爱打卡”14天线上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以微信小程序“小打卡”为活动媒介,前期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展开招募,呼吁参与者每天从二十种“爱的小事”中任选一件小事进行打卡,打卡内容包括:陪家人看一次电影、记录今日的某个幸福瞬间、学做一道拿手好菜等等。14天的活动过程中,参与同学积极打卡,在平台晒出在旅途中的美好瞬间、分享认真做完家务后的成果、在情人节给自己送上亲手做的手工小红花、按下快门记录与宠物在一起的每一天、分享爱听的歌单、给妈妈发短信留言饭已做好、拍了一次完整的全家福……在生活中寻找爱的瞬间,让同学们逐渐明白,我们都在爱与被爱着,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是如此美好。

本次活动是学院心理工作“机”扬青春系列打卡活动之一,以积极心理学为理论基础,围绕24种积极心理品质展开主题活动,目前已开展2期。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提升发现爱、给予爱的能力,并从中汲取积极的精神力量,获得积极的心理品质,完善人格发展。

(陈紫燕 黄川/文 综合/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