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压力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14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2教101开展题为“与压力共舞—考研压力管理”专题心理辅导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李艳主讲,2023届150余名考研同学参加,学院团委书记、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万代林现场主持。

讲座以一场全员参与的互动游戏开场,充分调动了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的兴趣。随后,李艳分析了考研学生当前面临的心理压力状况,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介绍了压力对人的积极和消极影响,并详细介绍了压力经历的三个阶段。李老师认为,适度的压力有助于提升考研效率,但过度的压力会影响学习和考试成绩,她详细讲解了疏导压力的方法,如培养积极的思维、将压力视为助力、专注事情本身、积极的心理暗示、找到放松方式、构建和拓展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坚定心中的目标、加强时间管理等。叮嘱同学们备考中注重劳逸结合,以积极自信的精神状态面对考研。最后,毕业班辅导员万代林勉励同学们在考研攻坚阶段要保持良好心态,享受考研,奋力拼搏,实现梦想。

本次考研压力管理专题心理讲座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班就业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考研学生调整负性认知,有效缓解考研压力,以良好的情绪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万代林/文 万代林/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