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莳心工作室举办“爱的能力提升”之“我和过去说再见”团体心理辅导首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在失恋经历中调适不良情绪、敢于积极应对,校莳心工作室举办“爱的能力提升”之“我和过去说再见”恋爱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首次活动于11月11日晚在校心理中心团辅室开展,工作室成员丁宏霈主持活动,3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首次活动开始前,主持人简要介绍开展本次团辅活动的目的、团体参与的规则与约定并欢迎大家的到来。主持人为在场同学分发不同形状的彩色卡片并引导大家找到与自己拿到相同卡片的同学,两两组成一队展开交流,接着围成一个圆圈并向其他成员介绍自己的队友,通过紧张刺激的“桃花朵朵开”游戏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亲密感,团体在语言交流与肢体接触中不断熟悉,逐渐默契。最后,主持人带领各成员在纸上写下对自己对过往恋爱或未来恋爱的困惑,并将纸团盲扔后随机拿取一个纸团,帮助别人解答疑惑。

“爱的能力提升”之“我和过去说再见”团体心理辅导作为莳心工作室本学期开展的特色团辅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大学生在恋爱生活中增加心理韧性,培养积极心理品质,勇敢面对恋爱挫折,使大家能够更好地意识并处理自己的情感,在学习之余也能收获美好的爱情。

(丁宏霈/文 陈晓雅/图 张海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