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疫情之下,与焦虑共舞”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缓解疫情之下同学们的焦虑与紧张情绪,10月22日14:00,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莳心工作室承办的“疫情之下,与焦虑共舞”心理讲座在线上顺利举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徽省名师工作室莳心工作室负责人李艳担任主讲人。全校各年级感兴趣学生通过网络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艳首先邀请同学们分享近两日合肥市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带给自己的心理感受,并对自身焦虑值打分。随后,她从焦虑的概念、影响和应对方法三个方面,结合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典型个案,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李艳指出疫情虽然对我们生活、学习造成了不便,但它也教会了我们如何面对生活中的不确定性,她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接纳焦虑、培养积极思维、做好时间管理、坚定心中目标、注重过程积累,并鼓励大家必要时主动心理求助。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正确看待焦虑、接纳焦虑,帮助大家学会疫情之下的焦虑应对方式。讲座结束后,李艳再次邀请同学们评估自身焦虑,绝大多数同学的焦虑值明显下降,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王哲贤/文 王哲贤/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