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疫情下的情绪及关系探索”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6日,微电子学院开展“疫情下的情绪及关系探索”线上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美国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贾靖华老师担任主讲,各年级心理委员30余人参会。

贾靖华首先从亲身经历的故事与体会引出了讲座的第一部分内容即“引发的情绪”,指出了情绪可以引发生理上的变化,重点介绍并区分了“恐惧“与”焦虑“两种情绪。在第二部分“情绪的照顾”中,主讲人以生动的讲解启发大家学会识别情绪、接纳情绪、管理好情绪释放的行为。最后,她通过有趣的“房树人”绘画小活动,引导学生分析画中元素特征,揭示自身隐藏的心理状态。虽是线上讲座,主讲人始终保持与同学们良好互动,主题讲座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有效引导了学生正确面对疫情期间的情绪变化,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自己,有效提高了情绪控制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

(张蓉/文 张蓉/图 张发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