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与emo说拜拜,向快乐say Hi hi”线上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与emo说拜拜,向快乐say Hi hi” 线上团体心理辅导。

本次线上团体心理辅导由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负责人陈紫燕老师带领。为打破不同成员之间的陌生感,加强成员团体意识,陈紫燕通过暖身游戏“是不是”引导学生自我介绍,了解同学们目前在校学习生活现状;随后,陈紫燕从感知情绪、表达情绪、调适情绪三个模块展开活动,分别通过“情绪接龙”、“晒晒我的情绪”、“情绪具象化”、“头脑风暴:消极情绪背后的积极意义”等四个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情绪,学会主动了解、觉察自我情绪;结合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实际生活状况进行具体情绪分析,借助外在方式如绘画等具体展现个人对于情绪的看法和态度,引导学生寻找消极情绪背后所隐藏的意义,积极学习情绪管理技巧。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视频、语音、留言等方式积极互动,活动效果良好。

“与emo说拜拜,向快乐say Hi hi”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是学院积极心理学系列团体心理辅导之一,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游戏、分享等方式,帮助大学生掌握情绪管理技巧,加强疫情期间学生认识情绪、觉察情绪、接纳情绪、调适情绪的能力。

(陈紫燕 蒙鸿伟/文 黄进/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