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赴甘肃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服务工作,8月18日至20日,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老师及相关学院辅导员一行,赴甘肃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此次活动共走访我校2017、2018级兰州市、会宁县和陇西县等地区7户困难学生家庭。走访老师们深入学生家中,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实际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向学生家长详细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讲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措施,勉励困难学生安心学习,积极进取,按时完成学业,心怀感恩,报效国家。最后,走访老师们代表学校给每一个困难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金,表达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慰问。

利用寒暑假开展困难大学生走访活动是我校落实精准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丰富了资助政策宣传的渠道及形式,让资助政策宣传深入学生家庭,及时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而且更能真实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资助服务工作水平,有效确保“精准资助”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