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于报送2013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23    作者:    来源: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展现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鼓励我校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请各学院报送本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突出事迹材料,我校将在校内进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宣传、展示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送对象

我校2013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报送名额

各学院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拔推荐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各1名)具有代表性先进事迹的获奖学生,报送其事迹材料。

三、报送材料

报送材料包括学生个人简介、个人事迹(正文)和师长点评三部分。

1.个人简介:130字以内,含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学校、院系、专业、入学年份、大学期间获得的重要奖项及重要荣誉(限校级以上)。所获奖项按奖学金、竞赛、荣誉称号等顺序列出,同一类奖项按级别大小逐级排列。

2.事迹正文:2000字左右,个人事迹材料以第一人称行文。个人事迹正文包括标题与内容两部分。文章标题要求简练精确,能集中反映文章中心思想,文内使用小标题的要服从文章的实际需要。文章内容要求主题突出、事迹感人、生动形象、格调向上、语言流畅,以一方面的突出表现或一个典型事迹为主线,展开有血有肉的故事性叙述,尽量避免将思想品德、学习成果、实践创新、感恩回报等几方面内容的僵硬罗列成文。

3.师长点评:100字以内,由学生所在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或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对获奖学生先进事迹进行精辟评述,要注明点评人职务、职称、姓名等。

4.报送文字材料中请勿夹杂个人照片、获奖证书等,请勿将个人照片、获奖证书等扫描件放至个人简介、事迹正文中。

5、学生个人电子版生活照一张(发送时注明学院、姓名)。

四、报送方式

各学院于2013年11月4日前将纸质材料送至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电子版(个人文字材料和照片)发送至学生资助服务中心邮箱hfutzz@126.com

各单位要重视并支持此项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报送材料。

联系人:袁舟群 联系电话:62901045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1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