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届“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03    作者:    来源: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近年来,我校已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学校更为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切实帮助受资助学生树立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这也是资助工作的根本目的所在。

为了进一步突出展示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敢于担当、感恩报国的精神风貌,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特举办第六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征文活动,现对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以“诚信、感恩、励志”为主题,题目自拟。

2、征文内容:在新资助政策下,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社会捐资助学等全方位资助体系,切实加大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广大贫困学子深深感受到来自于国家、社会、学校的关怀之情。“诚信为本、感恩为怀”,如何切实履行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义务,提高个人的诚信意识;如何培养自身的感恩之心,是每一个受助学生诚信感恩教育根本所在。

要求征文围绕上述内容展开,内容真实,感情真挚,语言质朴流畅,表述个人真情实感,格调积极向上,文字在1500左右。

二、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共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5名,获奖学生将颁发获奖证书及物质奖励。

优秀组织奖3个。

三、报送要求

各学院首先进行初选,选取优秀征文2 - 4篇,以学院为单位将学生文章的纸质版(需注明学生的学号、姓名、学院、专业、手机号码)报送至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电子版同时发送至hfutzz@126.com。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后期将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

报送时间截止日期:2013年5月30日前,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袁舟群、 肖艳霞 ,电话:0551-62901045、63831191。

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13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