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勤工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勤工助学 > 正文

岗前培训流程及介绍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岗前培训是学生参加勤工助学实践活动的前提与保障,学生参加勤工助学实践活动都需要接受岗前培训,持《勤工助学上岗证》上岗,经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可直接到中心资助服务大厅申请校内岗位,再参加岗前培训。

岗前培训每年安排在10月至12月集中进行(其它时间一至两个月开设一场),培训之前,勤工助学中心会提前一周发布培训报名通知,学生培训、考核均合格,即可领取勤工助学中心颁发的《勤工助学上岗证》;有意从事家教的同学还需经过家教培训与考核,获取《勤工助学家教上岗证》,开始持证上岗。

岗前培训流程

岗前培训须知

一、培训预约

1、预约时间:勤工助学中心发布培训通知,学生在预约截止日期前的工作时间内预约。

2、预约方式:关注合工大资助公众号、QQ公众号的培训通知。

二、培训内容及考核

1、培训教材:选用勤工助学中心岗前培训教材,内容主要有安全、礼仪、工作技巧等。

2、授课形式:采用多媒体、情景模拟与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法。

3、考核:笔试考核,考核时间30分钟。

三、《勤工助学上岗证》发放

培训考核结果将在工大资助公众号、QQ群里发布。

1、时间:每周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 18:00

2、地点:屯溪路校区学工楼一楼学生资助服务大厅

翡翠湖校区综合南楼一楼学生资助服务大厅

3、考核通过的同学需携带本人近期免冠照片一张。

四、《勤工助学上岗证》说明

1、《勤工助学上岗证》 不得转借,一经发现立即中止双方勤工助学活动,收回上岗证,并作出书面检查。

2、学生从事勤工助学工作应严格遵守用人单位工作制度,自觉维护学校和自身形象。学生在勤工助学活动中若有违反勤工助学相关规定或其他违法违纪行为,将立即收回勤工助学《勤工助学上岗证》。

3、学生持有《勤工助学上岗证》、《家教上岗证》,在校期间参加勤工助学工作均为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