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学生奖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学生奖助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资助政策宣传到位、资助措施实施有效,不断推进精准资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学期顺利入学,现就我校暑期学生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及相关要求

    (一)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前期宣传工作。各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认定工作的通知》和《合肥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合工大政发[2019]82,充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宣传动员工作,要求学生利用暑期准备相关认定材料,同时高度重视学生诚信教育,如实提供家庭经济状况及相关材料。

(二)做好学费减免前期摸底工作。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学费减免办法》合工大政发[2019]83,学校将对无生活来源的孤儿、烈士子女及符合其他国家政策规定的学生实行全额学费减免,对符合特定情况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实行部分减免。要求各学院能够积极做好学费减免政策宣传工作,认真排查调研,确保学费减免政策有效落实。

(三)做好资助政策电话咨询解答工作。各学院要开通暑期资助热线电话等,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确保资助政策咨询渠道畅通,对在校学生及即将入学的新生做好国家和学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咨询解答工作、安全提醒工作;要求给每一名新生打个电话,确认其是否存在经济困难,向有资助需求的新生提供可行的建议,并做好电话记录、跟踪回访和入学接洽。

(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充分利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做好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切实掌握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经联系有实际困难的新生,可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实际情况,将资助关爱与帮助落实在前,确保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可按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500/人、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学生300/人标准进行补助,有实际困难新生可按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标准进行补助,走访过程其他费用按照《合肥工业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修订稿)》进行支出。

    (五)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资助宣传工作。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宣传力量,总结前期宣传经验,集中开展动员和培训工作,组织学生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二、材料报送

各学院要积极贯彻暑期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总结材料应言简意赅、图文并茂,需涵盖以下内容:

1.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学费减免政策前期宣传及资助热线落实情况;

2.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落实工作;

3. 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4. 学院在暑期资助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点子。

各学院《2021年学院资助热线统计表》(附件)于722前报送,暑期资助工作总结于910日前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电子版报送邮箱xszz@hfut.edu.cn.

联系人:田老师、刘老师

联系电话:0551-62901791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720


附件1:2021年暑期学院资助热线情况表.xlsx】已下载
附件2:2021年学院新生入学及资助热线情况登记表.xls】已下载
附件3:2021年暑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统计表.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