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民族事务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学四史 担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少数民族大学生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四个自信和五个认同,根据学校关于“四史”学习的相关通知精神,117日,学工部组织民族民俗文化研究会少数民族学生骨干23人以及来自14个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70余人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创新馆开展“学四史 担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崔健带队,内派教师和少数民族辅导员共同参加。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主题展厅,重温了那场伟大的战役。馆内艺术群雕胜利之师,造型威武宏大,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钟山风雨起仓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磅礴气势,感悟当时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走向解放的决心,这些珍贵的图片和资料无不激励着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少数民族大学生应时刻铭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在安徽创新馆,同学们重点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了解到改革开放后的安徽在民族自主创新上的突出成就和国际创新领域的中国力量,感悟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两个场馆所感受到的百折不挠、不畏困难的奋斗精神和自强不息,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渡江战役精神我让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所做出的巨大奉献,同时在安徽创新馆也感受到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身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应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济学院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克然·塔什布拉提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加深了少数民族大学生对“四史”的了解和感悟,进一步激发了少数民族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少数民族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文  米尔扎提江·艾尼瓦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