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民族事务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颁奖典礼暨民族之夜晚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71日晚,我校2019年“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颁奖典礼暨民族之夜晚会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安徽省教育厅协调小组组长夏怀敏一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获奖者、少数民族朋辈教育基地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等300余名各民族学生参加典礼。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安徽省教育厅协调小组组长夏怀敏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少数民族同学能够以优秀同学为榜样,争做维护民族团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合格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尚广海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18-2019学年少数民族学生朋辈教育基地暨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征文的决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宏伟向获得表彰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广大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为2019年“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致颁奖词,获奖学生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典礼结束后,各民族同学共同演绎了精彩的“民族之夜”晚会。来自各民族的同学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藏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民族的同学们表演了各具民族特色的节目,晚会在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颁奖典礼的举行,旨在通过少数民族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和宣传工作,引导少数民族大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维护民族团结、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栋梁,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尔扎提江·艾尼瓦尔/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