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管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动态 > 正文

关于国庆期间学生工作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30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根据学校通知,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为确保假期学校正常秩序和广大同学的安全,现就假期学生工作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集中力量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采取有效途径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要求学生在放假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注意防火防盗防骗,注意人身与财物安全,同时提醒假期准备参加勤工助学及就业的学生谨防非法传销组织和社会中介的各种欺骗。

2、各学院要全面细致了解和掌握学生外出的情况(含经家长同意在校外住宿的学生),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好假期离校和返校登记,务必防止学生擅自离校和未按期返校。学生离开合肥市区,须事前向辅导员报告。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集体旅游,学生个体旅游须加强教育和安全防范,并征得家长同意。各学院须认真统计、核查学生离返校情况。

3、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和安排好节假日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今年国庆期间恰逢学校70周年校庆,请各学院以科学的方式积极倡议,让广大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校庆活动中去,有校庆筹备任务的师生在假期期间请按学校安排认真做好校庆准备工作。有条件的学院可以开放会议室、活动室,组织丰富多彩的国庆活动,让同学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

各学院要严格按本通知要求逐条落实,并及时传达到全体同学;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学生工作值班,加强学生宿舍区的巡视,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