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管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动态 > 正文

合肥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9月8日下午,我校合肥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举行,共有5700余名本科生、2800余名研究生和100余名少数民族预科生参加典礼。校领导余其俊、梁樑、陆林、陈刚、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陈鸿海及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为2019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为2019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一所历史底蕴深厚的学校,建校74年来,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与时代同向同行,为共和国培养了大批建设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大力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深化,学校正朝着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阔步前进。

梁樑对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质。希望同学们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二要练就出色的专业能力。学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凝练了专业特色,优化了专业培养目标,更加突出培养学生的各种能力。在2019版培养方案中,学校进一步强化了教学过程管理,更加突出创新创业教育,将“第二课堂成绩单”作为2019级学生毕业的必要条件。希望同学们深入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尽快转变思维方式、学习模式,积极投身到紧张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去,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三要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希望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拒绝游戏;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学习一门体育技能,培养一项体育爱好;注重精神锻炼,增强抗压能力、抗挫能力;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身心和谐,做到身体强健、毅力坚强,为今后服务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发表讲话

   

典礼上,化学与化工学院从怀萍教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刘洪林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金致含、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黄崇勇、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曾嘉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郝畅然分别代表高年级同学和新生发言。  


教师代表从怀萍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刘洪林教授发言

研究生学生代表金致含发言 

研究生学生代表黄崇勇发言

新生代表曾嘉诚发言

新生代表郝畅然发言


                                                    (朱光/文  宁浪沙、狄正烈、贾雨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