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管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621日下午、22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合肥校区、宣城校区举行。校领导余其俊、梁樑、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李建东、季益洪、郑磊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典礼,共同祝贺全校10397名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顺利毕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分别主持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合肥校区会场

宣城校区会场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宣读《关于表彰二〇二〇届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43名研究生、809名本科生被评为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东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校长梁樑为博士学位获得者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分别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宣读表彰决定

校长梁樑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合肥校区典礼暨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宣城校区典礼暨仪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东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全体校领导为获得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分别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恋,并为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代表和在第二课堂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第二课堂成绩单。

余其俊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梁樑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昌勇,化学与化工学院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茂峰分别在典礼上发言。他们向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工大精神,严于律己、努力前行,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

教师代表梁昌勇发言

教师代表张茂峰发言

学生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尹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佳宁分别代表本届毕业生发言。她们深情回忆了大学期间难忘的成长点滴,表达了对母校的眷念之情、对老师们的感谢之意、对同窗们的祝福之心,号召全体毕业生把厚德笃学之精神烙印在心上,崇实尚新之信念铭刻在脑海,工业报国之理想落实于行动。

学生代表尹菲发言

学生代表刘佳宁发言

梁樑在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父母及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梁樑强调,四年来,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深入实施“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集成教育教学体系,“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彰显,学校20个专业入选“中央赛道”国家一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特别是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显著增强,学校步入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第一方阵。

梁樑勉励即将离校的2020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继续传承合肥工大“工业报国”精神,继承和发扬工大学子为国奉献、勇担重任的光荣传统,始终把自己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自觉承担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工大人追求卓越的精神,保持脚踏实地、务实勤勉的风格,坚持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不断磨练、增长本领,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伟绩;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增强抗压抗挫能力,始终保持身心和谐,做到身体强健、毅力坚强,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国家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全体师生齐唱《合肥工业大学校歌

   

 全体校领导和与会教职工欢送毕业生离场

    此次毕业生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传统+云典礼”的特殊形式举行。典礼尾声,闭幕曲响起,全体校领导和与会教职工全体起立,用持久不息的掌声,欢送毕业生代表离开会场,表达母校对每一位工大学子的最高礼遇,对每一位工大学子最深情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