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网络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网络思政 > 正文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首届优秀网络文章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2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巩固我校历届辅导员博客大赛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的通知》要求,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丰富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促进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提升师生网络文明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决定面向全校师生举办首届优秀网络文章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

        2015年9月22日—10月21日

二、参赛对象

        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和实践的专业教师、党政管理干部、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作品内容

        优秀网络文章是指在网络上撰写发表的解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研究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阐释师生关心关注的思想理论热点难点问题、厘清错误思潮和观点、普及网络法律法规、倡导网络文明等方面的文章,包括学术论文、时政博文、精要评论等。

四、参赛要求

        1.网络文章作品要体现立德树人基本导向,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网络文章作品须为2015年原创(即2015年1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前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作品须在公共网络平台上发表,题材不限,鼓励创新,字数不超过5000字,允许在文章中配图表。

        3.网络文章作品要观点正确、立场鲜明,体现以理服人、以文化人,对广大师生网民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在网络上有较大影响力,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

五、报送方式

        1.所有参赛人员须填写《首届优秀网络文章作品申报表》(附件1),专业教师、教辅人员和党政管理干部请将申报表(电子版)直接发送至学工部教育科邮箱:hfutxgbjyk@126.com。辅导员和学生的作品由学院统一汇总后,填写《首届优秀网络文章作品汇总表》(附件2),并将汇总表和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学工部教育科邮箱:hfutxgbjyk@126.com,联系电话:62901047。

        2.报送作品时须提供发布传播的网络链接地址,不需提供原文;转发、评论和引用量等信息取单一网络平台的最高值,不用重复累加;佐证作品网络影响力的材料严禁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并进行通报。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优秀网络文章奖和优秀组织奖。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1.优秀网络文章奖(20个)

        根据作品的内容质量、影响力等情况,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

        2.优秀组织奖(5个)

        根据各学院参赛的组织及获奖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个。

七、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并在学生中广泛宣传,网络文章作品将择优推送参加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

        2.各学院指派专人负责大赛相关工作,注意把握整体进度。

        3.各参赛人员要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参加比赛,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与学生互动,不断提升自身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5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