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安徽博物院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孙根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先进性,5月19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赴安徽省博物馆开展实地研学。本次活动前往安徽博物院(老馆)参观了“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40年”和“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三场展览。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安徽革命史陈列”展览,通过观看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多媒体演示等,全方位了解安徽地区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要革命人物与英雄事迹。接着,党员们参观了“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40年”展览,展览从民生视角,讲述安徽在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通过老照片、老物件,讲述普通百姓、一个个亲历者“我”在改革开放历史画卷中的众多小故事,展览展现了安徽在改革开放中激荡而伟大的历程。最后,党员们又参观了“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展览,场内展出350余幅照片和部分实物,综合运用展品、图片、视频、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互动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生动展现安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征程。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从党史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