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学工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团队 > 正文

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数学学院成立于1978年,现设有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等3个本科专业,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拥有教职员工111人,学生878人,其中本科生721人,研究生157人。学院学生工作秉承“数以求真,学以为人”的工作理念,逐步形成了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以“数情怡网”网络思政、“数动我心”心灵亮化、“数苑有约”津航论坛、“数人力行”实践教育、“数伴成长”朋辈引领为载体的“一体五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着力打造“党风引领2+1”,“Π计划”等以朋辈引领帮扶为主要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

近年来,学院先后斩获“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三大赛事的全国铜奖和安徽省金奖。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等专业竞赛国家奖。学院涌现出安徽省年度人物1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1人。2019级研究生虎蓉参与西部地区脱贫攻坚的典型事迹入选教育部“我的2020”全国高校师生扶贫微视频展演,2018级本科生王沛林“父子齐上阵,携手战疫情”的事迹先后得到学习强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学生工作联系方式:0551-63831601

学生工作网站:http://maths.hfut.edu.cn/7684/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