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学工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团队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始于1945年,是学校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之一,现设有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拥有教职员工109人,学生1774人。

学生工作秉承“锻造一流材料,培育一流人才”的工作理念,围绕“双引领三融合”的工作模式,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从家国情怀、感恩励志、专业志趣、知行合一四个维度打造“大国之材”学院系列思政工作品牌,分别是:爱国主义教育品牌活动“一封家书品读会”、感恩励志教育品牌“益点微光”公益文化活动、专业志趣教育品牌“材优干济”系列讲座报告、知行合一教育品牌“器物之美”专题教研活动。“一封家书”和“我的家乡我来说”活动分获教育部第一届、第三届“礼敬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近年来,学院保持较高就业率,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赛事积极性高,参与志愿服务全覆盖,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等省市校各类荣誉300余项。

学生工作联系方式:62904518

学生工作网站:http://clxsgz.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