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榜样力量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校网络文化系列活动评选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2-27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日前,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的全国高校网络文化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荣获多项荣誉,再创佳绩。

    在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网络评选活动中,我校“工大学子”门户社区再次荣获“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建的“硅谷精英”荣获“优秀共建频道奖”(全国共10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荣获优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奖(全国共10名),“学子易书网” 荣获“最佳公益实践”入围奖(全国共7名),“微言合工大”微信平台荣获“最佳微信奖”入围奖(全国共17名)。

    在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中,我校辅导员杨乾坤的博文《新媒体环境下的90后大学生要“走心”》、张玺的博文《行者常至 为者常成——致大二学生的一封信》、王燕的博文《坚定为桨,努力做帆》、范鹏飞的博文《青春·色彩》、朱文拿的博文《为自己的选择喝彩和奋斗》、朱玲利的博文《一本书,一个时代》等共6篇辅导员博文荣获优秀博文奖(全国优秀博文共100篇);辅导员王锐琴、范鹏飞的博客荣获“优秀博客奖”(全国优秀博客奖共10个)。在全国众多参赛高校中,我校博文、博客获奖数量再次名列前茅。同时,在安徽省2014年度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中我校辅导员杨乾坤、王燕、范鹏飞的博客荣获优秀博客奖(全省10个);我校王猛、闫志伟、杨乾坤、王燕、刘萍、范鹏飞、朱玲利、成建、张玺、叶璟、任颖、程惠敏12位辅导员的博文荣获优秀博文奖(全省30个),我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全省5个)。

    一直以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引领、成长服务、学习指导”相结合,牢牢把握校园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大力加强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育人环境。近年来,在巩固主题网站、辅导员博客等网络思想阵地的同时,学校主动适应网络技术发展,因应学生成长需求,积极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打造了多个新媒体平台,其中“工大学子服务团”微博和“微言合工大”微信在不断地推送资讯和丰富功能过程中逐渐形成品牌,获得了广大同学的认可和好评。在不断的创新和实践中,我校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稳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