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来校调研学生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谢中清部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学生社区工作。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交流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社区辅导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对谢中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学校学生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树立三种思维、建设五大中心、推进六项行动计划、落实十项重点工作,实施“全程融通”一体化育人方案。学校致力于建设“多维联动”的学生社区建设,通过打造功能化育人空间,建设智慧赋能学生社区线上平台,开展特色化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下沉式、贴近性教育服务,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样板,着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从学生社区建设概况、学生社区运行实践、学生社区运行效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社区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生社区建设理念、建设目标,以及智慧学生社区线上平台建设的工作经验,并对智慧学生社区平台的相关模块和功能进行展示。

谢中清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的情况。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有特色,学生社区建设有亮点,智慧学生社区线上平台建设是创新之举,对兄弟高校的学生工作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

与会同志还围绕学校各部门建设学生社区工作协同机制、学生社区辅导员工作机制、智慧学生社区平台搭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

会后,武汉理工大学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学生生活成长社区、“一站式”业务服务社区等学生社区工作场域。

(曲世鑫/文 孙园/图 崔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