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3-11-2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22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协办的第十七届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行。

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引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设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经校级初赛、校级半决赛,最终23名参赛选手晋级校级决赛。成长赛道11名参赛选手来自本科一、二、三年级,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目标、成长路径、行动成果等;就业赛道12名参赛选手来自本科三、四年级和研究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和求职实战能力等,充分彰显工大青年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工业报国”的使命担当。

经过现场角逐,评选出成长赛道特等奖3名、一等奖8名,就业赛道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

今年教育部启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通过举办大赛,更好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积极宣传部署、广泛组织发动,通过专题培训、专家报告、校园招聘会、求职训练营、求职精品班等同期活动,为大赛营造浓厚氛围,吸引全校近7000名学生参赛。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