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新媒体骨干网络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雷磊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提升大学生新媒体骨干网络素养和创作能力,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助力校园网络文化育人工作。11月4日上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老管理楼第一报告厅举办大学生新媒体骨干网络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活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辅导员工作部主任田梦应邀来校作题为《近年高校网络文化作品的突出热点分析》专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明理苑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成员、各学院学生新媒体骨干15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报告会上,田梦首先以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为切入点,对文章类、摄影类、平面设计类、音频类、视频类作品的分类评审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列举了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作品在思想、内容、文字、标题等四个方面的审查要求。她指出,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要体现正向思维、审美在线、创意十足、制作精良等特点,鼓励大家要敢于创新、勤于探索,努力提高作品的感染力和共情力。在优秀作品赏析环节,通过分类展示近年来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优秀作品,并总结分析作品的创作特点和艺术水平,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技术提升审美能力,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全面提升网络素养,激发创新力,唱响时代主旋律。

本次网络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活动是学校强化网络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旨在通过专题培训提升学生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作能力,丰富校园网络文化作品供给,繁荣校园网络文化,不断提升大学生网络文化素养,引导学生传播网络主旋律,弘扬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