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3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26日,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江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出席座谈会。

施永红代表学校对李江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完善“大学工”“大思政”“大教育”工作架构,全力打造“生活成长、教育实践、业务服务、智慧赋能”多元功能互补、线上线下协同的“四位一体”学生社区平台,精心打造“引领和谐发展、促进快乐成长、开发心理潜能、提升成功素质”的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通过打造功能化育人空间,开展特色化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下沉式、贴近性教育服务,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样板,着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施永红表示,两校同属教育部直属高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双方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

李江涛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整体情况。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当今全国唯一以矿业命名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通过长期发展和建设,已经形成了以理工为主、以能源资源为特色,理工文管法经教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和多科性大学的办学格局,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能力不断增强。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举措详实、实效突出,学生社区建设思路清晰、体系完备,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

与会双方还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来校期间,李江涛一行参观了我校“一站式”学生业务社区、生活成长社区和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处、保卫处、团委、环境与测绘学院,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