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国防预备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9日上午,学校2023年(首届)国防预备班开班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包河区人武部部长朱宏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钟小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洪涛出席开班仪式。征兵与国防教育中心、学院征兵工作专员和全体国防预备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征兵工作站副站长崔健主持。

钟小要代表学校向包河区人武部和各学院对学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志愿投身国防建设表示赞赏。他向预备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家国情怀;二是不负历史选择,锤炼过硬本领;三是弘扬工大精神,展现青春荣光。他勉励全体学员传承爱军尚武、参军报国光荣传统,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军伟业,用青春才智奋进强军征途。

仪式上,朱宏刚代表包河区征兵办向学校国防预备班授牌。向学校成立国防预备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办好国防预备班提出意见和建议。李洪涛宣读了国防预备班教育培训安排。国防预备班学员代表蓝天、退伍大学生代表张惠迪先后代表发言,表达了立志参军报国的决心和献身国防事业永不悔的激情。

会后,按照培训安排,开展了征兵政策宣讲、军事素质拓展、国防主题教育、心理团体辅导和爱国主义观影等活动。

首届国防预备班共选拔44名志愿献身国防事业,符合预征预储条件的优秀大学生,通过集中教育培训,加强健康管理,打牢思想根基,提升综合素养,争取顺利参军,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工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