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2022-2023学年宿舍文化设计大赛暨“最美宿舍”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2022-2023学年宿舍文化设计大赛暨“最美宿舍”评选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经过学院初赛、综合评审、实地考察和复赛答辩环节,最终有25间优秀宿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展示环节。参赛宿舍以“胸怀家国的爱国风”“枕典席文的学习风”“琴棋书画的艺术风”“生龙活虎的体育风”“学思笃行的爱校荣校风”等五种文化风格进行宿舍文化布置,各宿舍代表从宿舍文化设计理念、宿舍文化内涵建设方案、宿舍文化建设目标与成效、宿舍成员表现四个方面展开讲述,结合宿舍文化宣传视频和宿舍文明公约,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一间间主题风格鲜明、文化氛围浓厚、环境干净整洁的宿舍的形成全过程,每间宿舍都能够展现出别出心裁的设计元素和独具一格的创意形式,同时也展现出宿舍成员的突出表现和对宿舍发展的规划。答辩结束后,活动评委和参赛宿舍指导老师一同前往宿舍进行实地考察与交流。经决赛答辩与实地考察,评选出翡翠湖校区3#S118等10间“最美宿舍”荣誉称号宿舍, 63间其他等级奖项宿舍,伊斯砍达尔·玉苏谱等10名优秀指导教师,机械工程学院等6个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活动中,特别设立了学生社区“示范性宿舍公约”评选。经前期学院推荐,共有97份宿舍公约进入最终评选。经评选,软件学院等17个学院的30份宿舍公约获评“示范性宿舍公约”,评选出杨炳新等6名优秀指导教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等7个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宿舍文化设计大赛旨在通过“最美宿舍”与“示范性宿舍公约”的评选活动培育校园内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构建优良的宿舍氛围,丰富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促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以点传面引导全校学生积极打造属于自己的“最美宿舍”和“示范性宿舍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