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劳动实践助力美丽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张栋    来源:学生事务管理科    浏览:    打印

近日,学校持续组织学生开展各类劳动教育实践。12月4日、5日,我校学生利用周末在经开区芙蓉社区、包河区骆岗社区、合肥公交集团、轨道交通集团等地开展“市政服务+”劳动实践,助力美丽城市建设。

凌晨4点,微电子学院的同学们起床前往经开区芙蓉社区丹霞路周边,开展主题为“躬身实践,暖冬同行”的劳动实践活动,同环卫工人共同进行清晨最早班次的街道清扫,为城市的美好一天打造干净整洁的街区环境。清扫结束,同学们还为环卫工人送上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下来时,同学们感触万千,城市因为普通劳动者的付出而更加美丽洁净、生机勃勃。

清晨6点,汽交学院的同学们在分组来到合肥公交集团和地铁站。在到达合肥公交226线翡翠公园站后,与车站工作人员共同进行车站周边乱石、垃圾环境卫生清扫;在第一班公交发车前,他们擦拭公交车座位、窗户、把手,协助做好车厢卫生保洁和防疫消毒等工作。在轨道交通集团地铁三号线大学城北站,同学们在地铁工作人员的指导培训后开展劳动,他们在站台进行卫生保洁、在地铁口进行违停车辆治理并引导乘客有序进站。

清晨7点,文法学院的同学们迎着朝霞,集体前往骆岗社区北部湾路周边,开展“给香樟穿上冬装,让城市变得美丽”主题劳动实践。他们在工人的指导下,进行了对香樟树保护和松土的工作,他们使用保暖材料给香樟树穿上“棉衣”,使用铁锹在树木根部进行松土,完成预定任务后还同环卫工人共同进行落叶清扫。

在学校全面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的总体规划和布局下,已陆续同肥西县、包河区、轨道交通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共建多个校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各学院也积极谋划筹建院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目前,学校已建立多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也形成了规模化、项目化、品牌化的态势。

微电子学院与物理学院在翡翠湖公园建立劳动教育基地

化工学院在卡迪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正源农业科技生态园建立劳动教育基地

文法学院在骆岗街道建立劳动教育基地

电气学院在阳光电源建立劳动教育基地

仪器学院在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建立劳动教育基地

机械学院在安徽迅捷水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劳动教育基地

管理学院在安徽水清木华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劳动教育基地

食生学院在肥西县花岗镇四合社区建立劳动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