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地球文化节系列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培养学生对地球文化的兴趣,营造绿色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在校师生树立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现面向校内全体师生开展“同守绿水青山,共促和谐自然,谱写时代新章”地球文化节系列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紧扣“同守绿水青山,共促和谐自然,谱写时代新章”这一主题,通过作品收集,展现地质奇观、自然美景、风土人情、环境热点、地学故事等内容,展示当代大学生眼中的地球,引导学生了解地球知识、节约利用资源、共建绿色环境,成为环境保护事业的贡献者。

二、 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关心地球科普的社会公众

三、 征集时间

3月10日至331

四、 征集内容

1、“绘山川锦绣,书绮丽未来新媒体作品征集

面向全校征集地球文化摄影作品。作品要求:须紧扣活动主题,展现山川河流等自然美景,或介绍家乡的民俗文化、风土人情等。电子投稿,每位参赛者投稿作品数量不限,可投稿照片和视频。参赛照片要求:参赛者须提供高清电子版照片,JPG格式,保留原始拍摄信息,每张作品须附上内容简介。参赛视频要求:视频格式要求统一为MP4格式;时长在5分钟左右;要求视频完整流畅,画面清晰,分辨率高于720P,帧率高于30FPS,声音清楚,附字幕最佳。参赛作品内容要求:须紧扣活动主题,即地质风貌、美景。

2、“绘草木之灵,画山水为友”人物设计大赛作品征集

面向全校征集绘画作品。作品要求:以地球上的山川河流、矿物岩石、草木花卉等为蓝本,通过插画、手绘、漫画等绘画形式创作人物形象,所选蓝本类型不限,风格不限;符合本次活动主题,发挥想象,画作需符合蓝本特征或象征,有创新元素;蓝本需有实物参考,如冰川、具体植物/矿物等,作品格式为GIF或JPG;参赛作品需提供创作过程的照片或视频,附200字左右Word版作品介绍。

3、“起笔叹山河锦绣,挥墨咏九州壮美”短诗征集

面向全校征集地球短诗作品。作品要求:以珍惜地球资源、保护地球环境、描绘地球美景为主题。以地球为对象,创作短诗,可以是五言或者七律,也可以是现代诗,字数不限。创作的诗歌可以配上自己描绘的事物的照片。

4、“美丽中国”地图创意大赛作品征集

“美丽中国”为主题,以地图为表现手段,展现我国地理风貌、文化特色、资源环境、风土人情等基于地图本身,将创意融入地图。通过对地图概念、地图元素、地图结构、地图配色等地图要素的提炼和创新表达,结合信息设计、插画等表现形式,让地理故事”和地图信息相结合;注重地图故事表现的丰富性、整体设计的美观性;作品制作工具和形式不限,可为电子地图、手绘地图等。

参赛作品底图图面必须清晰完整、不得有污渍;需要标注作品名称、学院以及作者姓名等。格式为GIFTIFJPG,作品要求清晰,单张大小不超过20M;参赛作品需提供创作过程的照片或视频,附200字左右Word版作品介绍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鼓励艺术性与创造性;版图展示须准确,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涉及中国版图内容应参照有关标准样图绘制,完整表现我国领土。

5、“共创地质模型,守护自然资源”地质模型制作大赛

地质模型制作比赛是同学们利用手边的资源包括废弃的材料、塑料瓶以及粘土、橡皮泥等进行的手工艺品的制作,运用同学们的聪明才智制作成地球上的种种奇观,启发同学们关注周边事物,培养环保意识,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6“红色征程·地质寻梦”红色作品专栏

面向全校征集红色主题新媒体作品。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讲述或拍摄红色地标、地质故事等为主。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可投稿文章、海报和视频。参赛文章字数500-1000字为宜,文体不限,作品要求原创且未公开发表。海报推荐尺寸:42cm×57cm或57cm×84cm;参赛视频要求:视频格式要求统一为MP4格式;时长在5分钟左右;要求视频完整流畅,画面清晰,分辨率高于720P,帧率高于30FPS,声音清楚,附字幕最佳。

五、 其他事宜

1、作品报送:将作品统一命名为“作品类型代号+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如:“1+巢湖风光+12345678900”,并填写汇总表,以压缩包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HFUT_SREEstu_union@163.com。

2、报送要求:参赛者或参赛团队不得重复提交作品,未按要求命名者不予接收,逾期不再接收。投稿者应保证其作品的确为作者本人原创,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他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即所投作品的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负。

3、评选表彰:各类作品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所有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学校将邀请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并通过校内外媒体平台进行优秀作品展播,优秀作品将在地球文化节线下活动时公开展示。

六、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朱老师、杨老师:0551-62901649

张同学:16631767897

作品征集交流QQ群:666203770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3月10



附件:地球文化节系列作品汇总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