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合肥校区学生工作队伍压力管理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11月12日至13日,应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山东大学吴少怡教授来校为学生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开展了压力管理工作坊。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辅导员29人全程参加了工作坊。

在为期2天的工作坊中,吴少怡老师通过理论讲授、小组讨论、雕塑、替身、冥想体验等多种教学形式,带领现场教师觉察、分析了自己的压力源,引导大家将压力正常化和具体化,思考压力背后的心理机制和内部需求,从而更有针对性的提出压力应对策略。吴老师从大家的各种具体的生活压力事件入手,帮助学生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增强对自我的觉察,处理自我内在冲突,有效应对压力,管理情绪,关爱自我。

本次工作坊旨在帮助我校学生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释放压力,增进情感交流,提升专业技能,最终能在积极的压力应对策略下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工作坊在安全、开放、真诚和放松的氛围中进行,我校老师们真情流露,积极热烈的讨论与分享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工作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将压力正常化能够帮助我们更加客观和积极地应对压力,并且学会了分析客观的压力事件对我们内部心理现实的影响,从而能够帮助大家提升压力应对的能力。参加工作坊的老师还表示,会将在本次工作坊中学习到的团体辅导技术,运用到学生的谈心谈话和小班辅导中,为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