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落实学校召开的辅导员座谈会会议精神,加强对辅导员的业务培训和分类指导,112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翡翠湖校区科技楼B1008室开展了辅导员沙龙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尚广海出席,近3年入校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针对“学生干部的管理与培养”主题,围绕学生干部如何选拔、学生干部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业之间的平衡、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如何调动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学生干部创新意识和自主思考能力的培养、如何增强学生干部服务意识、如何克服畏难情绪、如何正确看待奖励和荣誉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尚广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志们对待学生干部多一些爱心、多一些耐心、多一些鼓励,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因人施教、因人施策;希望同志们珍惜交流的机会,各抒己见,分享彼此好的经验做法;希望同志们通过沙龙活动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有所提高。

学工部将针对辅导员整体培训计划、结合辅导员在工作中共性的困难、困惑,精心设计活动主题、积极拓展活动平台、丰富创新活动形式,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方法,坚持辅导员沙龙活动长期化、常态化,增进感情、增强本领、共同进步,不断提升政工干部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朱光/文   蔡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