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文件,强化政策保障。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现有170余人,涵盖专兼职辅导员、新疆籍少数民族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国防教育教师等。学生工作队伍秉承“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理念,全面对标新时代学生工作要求,围绕主责主业,聚焦主题主线,建立完善“3+9”分层分类一体化培训培养模式,推进实施“年级工作组”辅导员工作室”专项计划,通过岗位调整、绩效奖励、专项表彰等持续完善队伍考核激励机制,全力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近年来,我校先后获评“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6人,获评“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省优秀辅导员”5人,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专项任务项目、辅导员精品工作项目、安徽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能力提升暨“三全育人”试点建设项目20余项,教育部网站多次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举措及成效进行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