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我校为年轻辅导员开展系列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年轻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近期,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耿峰、莫大明、郑诚3名医生,为近三年进校工作的年轻辅导员开展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

10月31日,在屯溪路校区管理学院一号楼第二报告厅,耿峰医生为大家讲解《强迫症及其相关障碍》《焦虑与恐惧相关障碍》;11月7日,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莫大明医生为大家讲解《重性精神障碍的早期识别与干预》;11月26日,在屯溪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宣讲厅,郑诚医生为大家讲解《人格障碍》《创伤与应激相关障碍》。3位医生通过扎实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典型个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强迫障碍、焦虑障碍、抑郁障碍、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人格障碍、创伤及应激相关障碍等精神障碍的病因、临床表现和干预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委学生工作部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的队伍建设,近期将在充分调研、系统规划的基础上,继续组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及校外专家,为我校辅导员分批分类开展一系列心理专题培训,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与职业化水平。


                                                                     (李艳/文  李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