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我校为年轻辅导员开展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培养年轻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125日下午23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艳老师在屯溪路校区第一宣讲厅开展了《用心聆听,用爱沟通——心理辅导中的倾听技术》专题培训,近三年留校工作的年轻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李艳老师从心理咨询的专业角度出发,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从“助人前的准备”“资料收集与评估”“学会倾听”三个层面,详细讲解了心理咨询的相关倾听及沟通技术,帮助年轻辅导员深层次理解学生,感受学生的情绪,加强与学生的对话能力,以便今后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此次培训会有助于加强年轻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功,对年轻辅导员自我角色认知,提升心理辅导技巧起到很大的作用。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专题心理培训,提升年轻辅导员的职业化与专业化,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周晓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