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启明行”辅导员工作坊举办工作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期“启明行”辅导员工作坊开展系列主题学习工作研讨沙龙,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2022级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活动。

9月9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奖助服务科田院老师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对大一年级工作组老师进行培训交流,详细介绍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流程、评议办法、学工系统贫困认定模块系统操作注意事项等,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具体指导。

9月27日下午,大一年级工作组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17会议室开展研讨沙龙活动。在主题学习环节,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崔健老师围绕民族和宗教政策以《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为切入点进行政策法规解读,填补了与会老师关于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相关空缺知识,引导年级组老师牢牢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好主阵地,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本领,依法开展民族宗教相关工作,为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管理科狄正烈老师以“开展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思考”为主题,结合新生入学阶段学生事务管理重点工作内容,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全稳定工作和学生工作进社区内涵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梳理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在交流研讨环节,年级工作组成员从工作理念、具体举措及预期成效等方面对本学年工作计划、辅导员培训计划及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围绕新生年级在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和交流统一了思想,有利于促进年级学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