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举办第三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29日上午,“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202会议室举办第“斛兵咖啡沙龙”。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志明出席了会议,2021级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在会上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庆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的考验,希望辅导员老师要深入学生一线,准确把握学生个体诉求,依托年级大会、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风险以及相关政策要求给学生讲清楚、讲明白,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携手共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志明作为大二年级组工作开展的指导老师,针对年级工作组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期沙龙聚焦·能并进素质发展实施方案推进与会老师围绕年级工作组的工作落实方案和培训交流计划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就国庆假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奖学金评选工作等进行了细致的研讨。

“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青春信仰”“青春奋斗”“青春担当”为赋能主线,将突出抓好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学业发展和能力提升三个关键方面,也将紧紧围绕大二年级学生工作的特点和现实需求,聚焦共性问题、凝聚育人合力、提升育人效能,努力将年级工作组打造为年级工作的指导站、交流站、共享站、研究站和智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