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举办第二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202会议室举办第“斛兵咖啡沙龙”。会议邀请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副部长李洪涛及相关科室的负责老师,2021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期沙龙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细则答疑会”为主题。会上,李洪涛结合奖学金评定工作工作对《第二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杂志2021级新生特刊中“第二课堂成绩单”的亮星机制、星级与成绩折算及各学年第二课堂成绩单成绩当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建议年级辅导员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将第二课堂成绩单中的算分机制和方法讲清楚、讲明白,进一步确保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

钟小要在总结中指出,辅导员要强化信息沟通,及时回应学生关切,深入学习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细则和奖学金评选相关办法文件,在透彻了解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确保奖学金评选工作流程规范、过程公开。他强调,辅导员队伍要树立“三种思维”,守住公平公正和安全稳定的底线,依托年级工作组加强学习和交流,在工作中克服浮躁心理,明确主责主业,坚定使命和责任、注重理论和实践研究、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劲头,共同努力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生工作。

本期主题沙龙旨统筹各方资源进一步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再上新台阶,逐渐形成具有工大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