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举办第一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16日上午,“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209会议室举办第一期“斛兵咖啡沙龙”。会议邀请了校团委书记武国剑、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洪涛及相关科室的负责老师,2021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期沙龙以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工作交流会”为主题。会上,与会年级辅导员分别学院本科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中的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和交流讨论。交流中,李洪涛对大二年级工作组重视奖学金评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以智慧化学工系统平台为工作抓手,在吃透文件的基础上用好系统,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反馈和研判。

武国剑在总结中指出,这次交流会很及时,也很必要,并结合2021级学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实施细则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学生评价方式标准改革的教育背景情况,对第二课堂成绩单评价指标设定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将“第二课堂”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设计“第二课堂”毕业标准,构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是“两张成绩单”相得益彰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育人新模式。

本期主题沙龙旨在进一步统筹推进大二年级工作组奖学金评选工作,使年级工作组在奖学金评选工作方面统一思想协同推进整体上做到工作内容明晰、工作程序规范、工作落实到位持续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