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业成·启航”四年级工作组举行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30日,“业成·启航”四年级工作组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402举行了工作研讨交流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树海,四年级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交流活动包括本学年工作组工作计划研讨和就业经验分享两个环节。

交流会上,年级工作组组长王锐琴从工作理念、工作举措、工作亮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学年的工作计划、主题交流、实施办法。年级组成员聚焦工作职责,围绕毕业班学生思想引领、就业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共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就业经验分享环节,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李雪老师结合个人工作经验,从就业动员、就业指导、就业帮扶、资源整合等方面介绍了就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化学与化工学院类超老师从就业信息整理、求职简历指导、家校联合、院系联动等方面分享了就业工作的思路和感想。

陈树海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四年级工作组要聚焦毕业班学生特点,树立精准意识,在就业指导、考研关怀、学业帮扶等方面提供有效地、有针对性地管理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班工作,助力学生启航;辅导员要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应急处突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四年级工作组围绕大四学生需求和工作特点,聚焦年级组共性问题,以“业·成”并重助力启航为主线,通过明理教育、文化沁润、实践育人等形式,推进学生思想教育、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同时有计划、有组织、有安排的年级工作组专项培训、工作交流、实践体验、成果展示,不断提升“年级工作组”事务性工作标准化、高效化水平,形成育人合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世国/文,刘世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