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青春引路人”辅导员工作坊举办第十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24日上午,“青春引路人”辅导员工作坊在翡翠湖校区二号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第十期“斛兵咖啡沙龙”。本期沙龙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骆贵老师主讲。沙龙分为主题分享和交流研讨两个部分,2020级全体辅导员参加。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骆贵老师以“线上线下发力,精准识别危机,做学生心灵的守护者”为主题,围绕当前心理工作面临的难题、什么是危机识别、如何精准识别危机等三个部分展开。骆贵老师详细介绍了“识别、预警、干预、跟踪”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体系,解读了“三因素”危机模型,重点讲解了如何从线上和线下两个维度精准识别危机,为老师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经验。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各学院辅导员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期主题沙龙旨在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能力,帮助辅导员掌握了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