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大四年级工作组开展第三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21月14日上午,大四年级工作组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17开展第三期“斛兵咖啡沙龙”,大四年级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期“斛兵咖啡沙龙”围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开展讨论。数学院任颖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学生学科素养培育、心理团体辅导、学业辅导、朋辈帮扶角度的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特色案例建设的相关内容。与会老师也围绕辅导员科研如何选题、如何将科研课题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叶璟老师就年级组近期的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建议毕业班寒假离校工作要充分考虑疫情情况,鼓励错峰离校,并严格做好离校相关审核流程。近期要继续做好考研后学生的心理关注和疏导工作。寒假期间要发挥家校合力,鼓励学生积极就业。春季返校后可以通过年级大会、企业走访等形式带动就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