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合肥校区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1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9月10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合肥校区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政领导袁自煌、梁樑、陈刚、刘晓平、刘志峰、闫平、季益洪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96711部队副参谋长、军训团副团长杜建宝中校,96711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军训团副政委王皓中校,安徽省军区驻合肥工业大学教官组组长、军训团副团长马中杰少校应邀参加大会。大会设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两个会场,分别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田合雷和火箭军驻校选培办主任章春主持。

上午9:00,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长梁樑分别在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6000余名2017级参训同学士气高昂、军姿严整、蓄势待发。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各方阵按计划依次接受检阅,部分营连进行了刺杀操、战术展示等特色科目汇报,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众志成城、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与喝彩。

表彰大会上,总会计师闫平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副校长季益洪宣读《关于表彰合肥校区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及来宾为部分2017级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刘晓平代表学校向省军区、省教育厅、合肥警备区和96711部队表示感谢,向军训团师生表示慰问,向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学校领导寄语参训师生,希望军地携手坚定团结、交融协作,继续增进军民同心的深厚友谊;希望参训师生坚定方向、提高站位,继续凝聚团结奋进的蓬勃力量;希望2017级全体同学坚定信念、豪情满怀,继续争做理想远大的工大学子,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落幕。2017年学生军训工作历时两周,在完成基本军事技能、国防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强化思想引领和安全教育,部署完成了地震消防演练、成人宣誓和徒步拉练等全团活动,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以及喜迎党的十九大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营连支部活动。



                                                                  (王翔宇/文  王致远 何也晴 刘子源 颜丹晨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