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2018级新生军训承训部队教官进驻学校

发布时间:2018-08-28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8月27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2018级学生军训联席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陆林出席会议,校军训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军训团相关负责人、承训教官、教导员、指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军训团副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尚广海主持。

会上,陆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承训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教师表示亲切的问候,并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本次军训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承训教官坚持率先垂范,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军人的军容铁纪和砺剑尖兵的意志信心。二是希望全体承训教官讲究方式方法,科学安全施训,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任职能力、纪律操守、作风形象确保军训取得良好成效。三是希望全体参训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将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希望全体参训教师精心谋划组织,注重协作共进,以政工干部的仁爱之心和扎实作风,全程全身心做好军训各项组织工作。五是希望全体参训人员筑牢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以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做好军训期间的各项工作预案,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2018年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学员一大队副大队长杨波代表全体驻训官兵表达了出色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的信心。军训团政委、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合雷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在军训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安全防范、过程管理、评奖评优等相关工作作了细致部署。军训团副政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宣读了《关于做好2018年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军训团副政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宏伟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2018级学生军训团编组”及营连长教官名单》,三营营长王卫元、二十八连指导员黄倩分别代表承训部队教官和指导员进行发言。

据悉,今年我校参训学生共5998人,军训时间为8月27日至9月9日。军训团共分为5个营、29个连、89个排,由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96名教官承担本次军训任务。



                                                                                                     (刘政/文  狄正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