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合肥校区2017级新生开展军训徒步拉练

发布时间:2017-09-08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锤炼学生意志品质,强健学生体魄,9月4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团举行环翡翠湖徒步拉练活动。副校长陈鸿海、军训团全体成员和参训学院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拉练活动。

下午3点30分,陈鸿海宣布拉练活动正式开始。按照军训团统一部署,全体2017级新生在军训教官和教导员、指导员的带领下,以校旗、院旗为指引,每营间隔15分钟,按营序列队出发,从翡翠湖校区西操场开始徒步拉练,环绕经开区翡翠湖环翠路一周。

为确保拉练工作安全、顺利完成,军训团多次勘察线路,协调军地校三方,军训团成员单位协同配合,组织计划组、安全管理组、宣传鼓动组、路线警戒组、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及人员收容组等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各守其责。拉练途中,参训教官和辅导员老师们组织参训同学一路唱响军歌、喊出口号,精神饱满地参与拉练。下午5点30分,2017级全体新生返回翡翠湖校区西操场,军训拉练任务圆满完成。

徒步行军拉练是当代大学生军训的重要科目之一,无论从时间安排、还是长度设置等方面,都是对学生体力、耐力和意志力的极大考验。本次拉练活动,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表现出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勇敢坚强的品质,展现了军训团良好的精神风貌,为2017级新生军训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政治处 王翔宇/文  蔡馨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