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软件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5-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5日下午,软件学院在翡翠湖校区6教105、106教室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共邀请保研、考研、就业、出国等方面的14名优秀代表为低年级分享他们的经验,让在校生对当前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解除在校生在就业、考研等方面的困惑,同时让他们感受压力,激励他们努力奋斗,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本次交流座谈会由辅导员郑华老师主持。

郑华老师首先简短的介绍了各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基本情况,随后,各优秀毕业生轮流上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学习、工作以及校园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心得。

成功保送上北京大学的马勇强、中国人民大学的潘北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白骐綝和沈清、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周一豪给在座的同学介绍了保研择校、面试等方面的经验方法,强调在大学四年期间同学们应努力提升自己,除了多钻研本专业知识之外,也需多积累其他方面的知识,并介绍了一些学习经验和方法。成功考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宋辉、合肥工业大学的王浩和王世卿三位学长在考研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介绍了考研择校、各科目复习的经验方法以及考研备战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些细节,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让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了解到考研不仅仅是考专业知识,保持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接着就业方面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叶立松、吕冬冬、宋吟泽、李露、李洋建议大家大家首先要对就业还是考研进行抉择,只有准确的定位自己,才能获得成功,并就专业技能、就业心理、求职技巧、职场规则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出国方面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巩博文、王嘉宁两位学长毫不保留地分享了各自的经历。

本次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是我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响应了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树立“成才梦”、坚定“中国梦”, 以各种不同的优秀典型为榜样,积极规划学业生涯,以实际行动创造自己成功的青春故事。